Levi🥀

无灵感ing

【周叶12H6:00】草莓慕斯

祝我们老叶生日快乐!!也祝秋弟弟生日快乐!!

接过@霜降 的接力棒,下一棒期待  @awesometessa 太太的《夜归人》

高中生周×甜品店老板(大学生创业)叶

有私设,ooc

年龄有变化,与原著年龄无关。



在s市的一个商业街,有一家甜品店非常有名,它有名不仅是因为物美价廉,最重要的是店里的店长是真的帅!


他不是那种精致的,他是偏柔一点的,看上去就很好亲近,特别是那双眼睛,看向你的时候,目光温柔,眉角带笑,就会感到一天的烦恼都没了,舒爽。


这位店长叫叶修,其实他也不大,是位大学生,因为学习名列前茅,想要做点其他东西,所以就早早的开始开店来体会一下工作的感觉。


在第一缕阳光出现的时候,厨房里就有一个忙碌的身影,时不时就能听到烤箱的滴滴声,和面糊与砂糖搅拌的声音……


到了七点的时候,声音终于停了,主人也从厨房出来,摘下围裙,换上店员的服装,可见甜品应该是都准备好了,去门口把门打开,让早已等在门口的女孩们进来。


“各位顾客,欢迎光临。”并附上一个微笑。


阳春三月,正是高三学生最后的一个学期,也是他们证明自己最关键的时候。


但这也不妨碍她们去叶修店里买甜品。


店里的销售冠军是草莓慕斯,也是店长最擅长的一个甜点,味道也不会过于甜腻,恰到好处。


位于草莓慕斯之下的是巧克力饼干,在高三这么忙碌的时间,补充体力是必要的,所以来的学生都会买一些,来充充饥。


“店长,来两份巧克力饼干。”


叶修对着她们微微一笑。


“好,来,你们的巧克力饼干,要努力学习啊。”


那俩个女孩看到那个微笑,就害羞了,付了钱就走了。


“嗯,我这么可怕吗?”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
“呵,就你还会在乎脸啊,叶不羞。”这位说叶修的青年叫方锐,和叶修是同一所大学的,被叶修因为不用上学的理由,拐来打白工的。


“那是,谁都不像你啊,方点心~”


“叶不羞,你再这样我就跑了!”


“哦,好吧,唉,本来还想说以后的课题会帮你来着,这样一想就算了吧。”


“别别别,叶修大大,我错了,兄弟有难,我肯定帮你啊。”


“就你嘴贫。”


“嘿嘿嘿。”


……


叮铃铃——


随着高中的放学铃响,本来安静的校园立马热闹起来了,同学们三个一群,两个一伙,愉快的聊着天,讨论着该去哪玩。


“小周,我们今天还去甜品店吗?”


“嗯,去。”


在这说话的两个人,是周泽楷和江波涛。他们可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不是说调皮捣蛋,而是成绩好,长的又帅,从不会被老师操心。


但最近好像我们的校草周泽楷同学,有点不太对劲。浑身上下都冒着粉红色的泡泡,就感觉谈了恋爱。


而后周泽楷和江波涛走到了那家甜品店,一进门,就看到了叶修在台前忙碌,周泽楷在他进门的时候,视线就一直跟随着叶修。


叶修正在低头调一杯巧克力牛奶,他貌似感受到了有人看他的目光就抬起头来,和周泽楷来了个对视。周泽楷仿佛被抓包了,瞬间耳朵尖就红了。


叶修笑了笑,说到。


“小周和小江来了啊,要点些什么嘛,还是和以前一样。”


“和以前一样就好了,叶店长。”江波涛回答说。


“嗯。”周泽楷点了点头。


“现吃吗?”


“嗯,对。”


“好,那你们先去那边坐一会吧,马上给你们送到。”


等他们就坐了一会儿,江波涛小声的说,


“小周,眼神。”


“嗯?”周泽楷歪了歪头,一副听不懂的样子。


“嘶,你不觉得你看叶店长的眼神太过于火热了吗?”


“!很明显?”


江波涛看到好友这一副惊讶的样子,心累默默流泪,怎么自家好友在其他问题上反应这么迅速,面对感情却这么迟钝。


“小……”江波涛正打算说话,就看到周泽楷眼睛一亮,就知道叶修来了。


“来,这是我们小周帅哥的草莓慕斯和珍珠奶茶,还有小江的黑森林和热牛奶。”


叶修端着盘子一个个的把东西拿出来,周泽楷就一直看着他。


江波涛在心里直叹气,小周啊,太明显了!太明显了!!


叶修摆好东西一抬头,周泽楷就赶忙把头低了下去。


叶修看到周泽楷的反应,笑了笑,


“那你们慢慢吃啊。”


江波涛看周泽楷还低着头,就回答了叶修的话。


“好,会好好吃的,谢谢叶店长了。”


“那你们先吃着吧,我先忙了。”


之后叶修就回去他的岗位上,继续干龘他的事了。


等叶修走后,周泽楷就默默的吃着草莓慕斯,一句话都不说,但明眼人就能看出来他在害羞,周泽楷就一直维持着这个反应直到他们吃好点心,走出店门。


等周泽楷走出了店门,方锐看着旁边的叶修一直看着周泽楷的身影,直到看不见周泽楷的时候,才回过神来做东西。


“哎,叶修大大,咋啦,春龘心萌动啊?”


“滚,你又知道了?”


“哎呀,别害羞嘛,叶修大大你都这么大了,也可以谈恋爱哦~”


“走开,人小周还小,有些事得以后说。”


“别啊,我看这周泽楷也不是性格软的人,嗯?是不是,人家小男生都是有喜欢的人就去追,别怂啊,叶修大大,你可以的!”


方锐朝叶修比了个大拇指,还给了个眼神,你懂的。


叶修一脸的无语,


“看情况吧。”


……


就这么过去了几天,这两个人反应都和平时一样,除了一人深情看着另一人做东西,和一人每次都目送另一人离开。


这天,周泽楷和以往一样来到甜品店,但是没看到叶修。


周泽楷没看到自己心心相念的人,委屈的呆毛都萎了,旁边的江波涛看到后,问了一个店员才知道叶修今天请假了,不上班。


江波涛看了看自己的好友明显情绪低落,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。


“小周啊,没事没事,说不定叶店长有事呢,这是他的店不会不来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后来,接连两三天叶修都没来店里,江波涛眼看着自己好友心情越来越低落,他就看到周泽楷回身打算直接走,就听到了一句轻飘飘的话。


“哎呀,小周,这么快就走啊。”


!周泽楷刚转身就看到了叶修对着他笑,别提多激动了,但还是很委屈的看着他。


“叶修,为什么不来?我…很想你。”


叶修还是第一次看到周泽楷这么直接的说话,心里一笑对着他的眼睛说。


“唉,抱歉啊小周,一时忘了告诉你,下次不会了,一定会告诉你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叶修看着周泽楷的样子,就知道有效果了。


“来,这次我请客,补偿我们小周好不好?”


“唔,嗯。”


周泽楷和叶修就这么旁若无人的聊了起来,以旁的江波涛正在默默地减少自己的存在感,反正那俩人也顾不到他。


……


之后周泽楷和叶修就越发的亲近,天天QQ聊天,晚安,早安是必须的,偶尔周泽楷也会向叶修抱怨几句食堂的甜品,没他做的好吃等等。


江波涛就看着周泽楷和叶修聊天的样子,这根本就和谈恋爱没什么两样好吧!


突然,没等江波涛吐槽完,周泽楷就抬起头,问江波涛,


“江,生日送什么?”


“生日?哦,你说叶店长吧,他生日是5.29吧,也快了。”


“想给他礼物,准备……”


周泽楷说到这就害羞的低下了头。


“那你有问他,需要什么嘛?”


“想给惊喜,没说。”


“emm,那这个就要你想了,毕竟我相信只要是你送的,叶店长都会喜欢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终于,到了叶修生日,周泽楷怀着紧张的心情,就一直在着急,一边想叶修来,一边又怕叶修不喜欢,这两种心情一直在打架,心里慌慌的。


周泽楷花了大半个时间才做了一个像样的蛋糕,也邀请了叶修的朋友,他们基本上都到了,就等着主人公了。


周泽楷手机滴滴了一下,上面的消息上写着,叶修已到楼下。


“叶修快到了。”


“嘶,来来来,快藏起来,一起给老叶个惊喜。”


后来屋里的一群人把灯都关了,就等着主人公了。


叶修在上楼的过程中,就在心里想,怎么小周突然把我找过来玩,又有什么东西不会了?


到了门口,叶修一开门,一片黑漆漆的,啥都没有。


啧,小周说让我来,怎么没个人啊。


不等叶修思考,突然眼前一亮,伴随着礼花喷出来的亮片,一群人从屋里的各个角落走了出来。


“祝叶修生日快乐!!”


只见周泽楷捧着个蛋糕,一群人在他身后唱着生日歌。


叶修心里一暖,看着为他过生日的每一个人,后来眼神就固定在周泽楷身上。


周泽楷笑着对叶修说,


“叶修,生日快乐,许个愿吧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


叶修双手交叉握,闭上眼睛,在心里许了个愿:希望这一年里,身边的人都能开开心心,还有希望小周可以天天开心。


叶修睁开了眼睛,吹灭了蜡烛,就听到一旁的方锐在说,


“哎呦,老叶啊,这次蛋糕你可要好好吃啊,这可以人家周泽楷做了半天的啊。”


叶修一听,看向周泽楷,


“你做的?”


“嗯,第一次,想给你。”


周泽楷望着他,


“尝一尝?”


叶修拿着叉子从蛋糕上挖了一块,放在嘴里好好品尝。


周泽楷看叶修不说话,以为不好吃,就小心翼翼的说,


“唔,不好吃吗?”


“没没没,小周,做的真好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不说话?”


“这是第一次别人为我做蛋糕,小周,真的谢谢你。”


后来,正式的开了叶修的生日party,闹哄哄的,连江波涛都被别人灌了几杯酒,更别说我们的主人公叶修了,他虽不能喝酒,但是今天开心,还是喝了这么半杯,就迷迷糊糊的,直往旁边的周泽楷怀里倒去。


嗨到了半晚,周泽楷作为主人,就把他们全送回家了,只留一个叶修缩在自家的沙发上。


周泽楷一走到叶修身边,叶修就感到身边有人,就睁开了眼睛,边揉眼睛边问,


“唔,小周,他们人呢?”


“都回去了,看你睡,没叫你。”


“哎,果然还是不能喝酒啊。”


“叶修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
叶修几乎立马就明白了周泽楷要干嘛,但还是想看看周泽楷的反应,


“怎么?”


“我,我喜欢你!你,可以做我男朋友吗!”


“哦呀,可以啊。”


!周泽楷看着叶修,似乎在确认这话的真实性,但叶修下一句话就直接命中了周泽楷的心。


“我也喜欢你,好久了。”


叶修也是第一次告白所以也是不太好意思,所以也没怎么敢去看周泽楷,正当他要去看周泽楷,下一秒就被他抱在怀里,


“叶修,真好,能和你一起,这是我最美好的愿望了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突然,在窗外响起了烟花的声音,周泽楷和叶修就在这一片烟花中,接了他们彼此之间的第一个吻。







后记:

周泽楷和方锐的对话,

方锐:小周啊,我和你讲叶修这个人可有心机了?

周泽楷:?

方锐:人家早就看上你了,就一直不说。

周泽楷:!

方锐:不然为什么草莓慕斯是我们店人气第一呢。

周泽楷:因为我?

方锐:啧,你每次来我们店就点草莓慕斯,老叶知道了,就一直做草莓慕斯,每次你一来,就亲手帮你做,啧啧啧,男人的心思真难猜啊。



后记的后记:

周泽楷:唔,叶修。

叶修:怎么啦,小周?

周泽楷:草莓慕斯……

叶修:……啧,方点心又和你说了啥?

周泽楷(眨着明亮的眼睛):是因为我对不对!

叶修:是是是,你这么好,我怎么会不喜欢你。

周泽楷:嗯!我也最爱叶修了!





啊啊啊,终于写完了,最后一小时啊,大家看得开心就好,呜呜呜,真的没时间了,高三伤不起QAQ

最后祝我们老叶生日快乐!!

    也祝秋弟弟生日快乐!!

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